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钢率队赴四川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

2016年12月23日 09:08 | 来源:致社
分享到: 

12月18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率队赴四川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期间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科技创新和“致泸合作”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参加了调研。

万钢调研农特产品电商平台建设

万钢调研农特产品电商平台建设

万钢一行深入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合江县法王寺镇法王寺村、榕山镇回洞桥村视察。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形成科技支撑产业、产业带动产业链、产业链助力扶贫、农户脱贫致富的良性循环发展。在视察中心主要检测室、参观陈列馆后,万钢说,中心要努力形成符合产业化需求的成熟、配套的工程化技术,向全行业推广应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农户持续脱贫增收。

法王寺村是致公党四川省委重点帮扶点,自2012年实施“致泸合作”法王寺村整村推进项目以来,通过建立互助发展基金,帮助全村发展产业。万钢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主要做法,并到项目帮扶对象菜园农家乐走访,听取业主黄行华对农家乐发展的情况介绍。万钢指出,帮扶工作,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重点,提高村民的致富能力。在法王寺村,万钢还为贫困户送上棉衣棉被。万钢十分关心脱贫攻坚工作。19日下午,他前往榕山镇回洞桥村视察调研,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努力解决贫困群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从产销两端发力,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

在泸期间,万钢出席座谈会听取泸州市工作情况汇报,对泸州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泸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民生事业、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工作,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成果丰硕。尤其是泸州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助力精准脱贫上,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效。

万钢强调,泸州要继续抓好创新驱动发展,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养老产业;同时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科技支撑,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坚持精准脱贫,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万钢强调,致公党要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人才优势,积极议政建言,更好地服务地方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民生事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践行新理念、取得新成效。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泸州市委会主委马宗慧等陪同调研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等当地领导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副部长李曼,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梁伟华、副主委肖剑书,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主委马宗慧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万钢 脱贫攻坚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