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俄跨黑龙江首座公路大桥将开建

2016年12月23日 09:13 | 作者:记者柯仲甲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哈尔滨12月22日电(记者柯仲甲)记者在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中俄两国和省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中俄界河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项目将于12月24日同步开工并举行开工仪式。

据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潘杨介绍,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是中俄界河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长发屯,终点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卡尼库尔干村,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黑龙江大桥长1283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桥型为双车道矮塔斜拉桥。项目概算总投资24.7亿元人民币。计划工期3年,2019年10月交工通车。

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中俄两个地级市直接互通互联,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及龙江丝路带建设增添重要跨境基础设施。据预计到2020年,两岸间客货运输量将分别达到148万人次和309万吨,比目前分别增长2倍和10倍,开启两地公路互联互通发展的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3日 01 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大桥 黑龙江 公路 中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