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滁州市政协汇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让城市拥有“经典名片”

2016年12月23日 09:20 | 作者:张国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历史文化名城是对一座城市历史资源和人文价值的确认。跻身名城行列,获得一块含金量极高的城市经典名片,将大大提升滁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保护历史风貌、丰富城市内涵、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旅游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双月协商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

会前,滁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就滁州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会上,市规建、文化等部门通报滁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情况,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关于滁州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与会人员进行协商发言。

滁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调研组认为,滁州既是历史文化古城,又是改革开放的新兴城市,历史和未来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的城市格局和人文特色,使古城滁州在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但当下还存在历史文化名城申报认识有待提高、推进机制需要完善、弱项较为明显、保护利用规划相对滞后等问题。对此建议,提高认识,完善名城申报科学运作机制;建规立制,引领保障古城保护与建设;加强研究,系统挖掘整理历史文化遗产;明确重点,加快实施历史文化工程项目;要拓宽思路,探索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张国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双月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