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工美博物馆新馆首展“西藏圣景”

2016年12月23日 14:2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作为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新馆开馆首展,著名旅法画家张值“西藏圣景图”作品展,昨起亮相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工美馆。展览共展出张值西藏系列作品和瓷板画50余件,焦点之作《西藏圣景图》是其继《再现——富春山居图》之后的又一巨幅作品,以艺术化手法再现拉萨市区及周边风光。

张值毕业于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从艺术大师吴冠中,善于用西画观念与彩墨的手法呈现自然风光。此次展出的《西藏圣景图》即采用中国画的传统水墨与西方油画的色彩相融的表现手法,不仅表现当下西藏的风景面貌,也试图传递藏传佛教的真善美。不同于众多艺术家表现西藏的厚重与神秘,张值以简练、明快的笔法,把西藏闻名遐迩的女神度母的神采呈现出来。与一年前亮相工美大厦的《再现——富春山居图》一样,这一次《西藏圣景图》依然采用了长卷作载体。

本次展览由法中美术同盟、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北京六分彩艺术馆联合主办,将持续展至12月31日。

编辑:韩静

关键词:工美博物馆 新馆 首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