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江西:听民意 纳民智 解民忧

2016年12月23日 17:12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12月22日,省长刘奇邀请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座谈,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W020160408530089922259

“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听听基层代表对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及工作进展情况的看法,听听大家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你们不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一个群体、一个地区,希望大家多提建设性的意见,让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得更完善,使政府工作更符合实际和百姓的心意。”刘奇直奔主题的开场白,让大家备受鼓舞。

10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分别来自南昌、吉安、九江、景德镇、萍乡等地,有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干部、民营企业家、国企员工,以及新闻工作者、医生和高校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大家围绕着如何做好政府工作及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希望政府更加重视社工队伍建设,尤其是支持鼓励更多专业技术社工到社区服务”“建议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发展高效优质品种”“建议设立省级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基金”“要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爱”“加快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落地”“希望支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构建新型主流媒体”“要增加城市社会停车位”……基层代表围绕着提升社区服务水平、高等教育发展、健康江西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医疗扶贫、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以及加快现代农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们朴素的话语、真实的心愿,反映出对做好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期盼。刘奇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刘奇表示,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带来了基层最真实的声音。我们将逐条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帮助解决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在发言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在到了岁末年初,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提前致以新年祝贺,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家庭幸福安康、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代表 江西 基层干部 干部群众 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