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广州网约车司机考试 理论知识包括人文地理

2016年12月23日 17:39 | 作者:牟晓翼 |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昨日,广州市交委官方网站挂出“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需要报考网约车驾驶员的市民,即日起可前往指定报站进行预约报名了。需要注意的是,预约报名时间从12月30日开始,加上培训时间和考试时间,正式拿到从业资格证至少需要一个月。同时,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步,各100分,均为80分及格。报名者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培训。

理论知识包括广州人文地理

第一大项 基础知识考试

其中包括:

1. 广州市相关政策、法规和规章;2.地理交通概况;3.服务规范;4.营运安全知识;5.语言沟通能力;6.需掌握的其他相关知识。

其中细分为:行业管理相关政策、法规、规章等(10分);地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6分);主要行政区划和道路交通(6分);服务要求、流程、技巧等(22分);车辆驾驶知识、安全行车常识(10分);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10分);使用文明服务用语(12分);听懂并会说普通话(8分);听懂并会说简单方言(8分);听懂并会说简单常用英语(8分)。

第二大项 应用能力考核

其中包括:1.车辆安全检视;2.营运服务技能;3.汽车驾驶能力。

其中细分为:车辆内外部重要部件检视(10分);发动机舱重要部件检视(10分);文明礼仪(10分);服务流程及技巧(30分);安全行车意识(20分);驾驶能力(20分)。

考试重点:主要是服务规范,文明礼仪等,安全行车和驾驶次之。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约 广州 约车 考试 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