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我国林业总产值力争达9万亿元

2016年12月23日 19:20 | 作者:侯雪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23日说,力争到2020年,全国林业总产值达到9万亿元,林业主要产业带动就业人数达到6000万。

张建龙是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届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我国山区、林区和沙区是发展林业产业的重点地区,这一区域集中了60%的贫困人口。同时,林业具有涵盖范围广、产业链条长、产品种类多、就业容量大的优势。

201271910471165

“林业产业是他们最适合从事的产业,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是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张建龙说。

为实现林业产业发展目标,张建龙说,要建立林权市场化收储加补贴机制,完善林权抵押质押贷款制度。创新中央财政扶持政策。

张建龙还说,要大力推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PPP项目建设,力争“十三五”期间,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达到5000亿元。

数字显示,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已由2001年的4090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5.94万亿元,15年间增长了13.5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20年 林业总产值 9万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