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春莹:一个中国原则越来越深入人心

2016年12月23日 2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北京表示,一个中国原则越来越深入人心,中非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Img476336016

资料图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近日宣布与台湾“断交”。中国是否有什么战略吸引更多台湾“邦交国”放弃台湾,转而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

对此,华春莹回应说,记者用了一些有意思的词,比如“战略”和“放弃”。22日,圣普总理特罗瓦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圣普与台湾“断交”是圣普做出的最正确决定。圣普已经承诺要改善人民的生活,中国大陆是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

“我想,圣普总理所作的表态,用朴实的语言说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中国原则越来越深入人心,中非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华春莹表示,如果要说“战略”,那就是,我们一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坚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精神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造福双方人民,助力有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华春莹表示,她愿借此机会,对圣普领导人有关表态表示赞赏,对圣普重新回到一个中国的正确轨道表示赞赏和欢迎。(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春莹 一个中国原则 深入人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