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柏林惨案嫌疑人米兰被击毙 多国破获“圣诞节恐袭”阴谋

2016年12月24日 09:2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图片报》23日报道称,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警方在米兰北部郊区的例行检查中击毙了柏林惨案的嫌疑人、突尼斯难民阿尼斯·阿姆里。尽管如此,欧洲各国圣诞安保的紧张气氛丝毫没有减弱。

23日凌晨3时许,意大利警方在巡逻中,要求一名嫌疑人出示证件。但此人突然从背包中抽出手枪并向警察开枪。交火过程中,该嫌疑人被击毙,一名警员受伤。经过指纹和面部的核实,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称,被击毙的男子“毫无疑问”就是阿尼斯·阿姆里。据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凌晨一时左右,阿姆里从法国东南部的尚贝里乘火车到意大利都灵,再从那里搭乘火车到米兰郊区的一个火车站下车。他与警察交火时使用的枪也证实与柏林制造血案的枪一致。

德国政府对意大利当局表示了感谢。不过,德国警方表示,尽管嫌疑犯已经被击毙,但德国方面还不会停止搜查行动,阿姆里可能还有同伙。

22日,德国警方在西部城市杜伊斯堡逮捕了两名男子。两人被怀疑准备对德国最大的购物中心——奥伯豪森购物中心进行恐怖袭击。两人是来自科索沃的兄弟,年龄分别为28岁和31岁。澳大利亚政府23日也宣称,在当天早晨展开的突袭行动中,警方挫败了一起计划于圣诞期间在墨尔本市中心发动的重大恐怖袭击阴谋。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称,突袭中逮捕了7名嫌疑人,5人将受到指控。澳警方表示,涉嫌的阴谋策划者计划进行“多模式”恐怖袭击,包括使用爆炸装置、刀具和枪支等。其袭击目标分别为墨尔本市中心的联邦广场、弗林德斯火车站和圣保罗大教堂等著名地标。被拘押的嫌疑犯当中,有4人是在澳大利亚出生、年龄在20岁左右的黎巴嫩人,另一人则是在埃及出生的澳大利亚人。这些人相信是受到了“伊斯兰国”的宣传影响。奥地利《新闻报》23日称,萨尔茨堡警方近日也逮捕了一名准备在圣诞期间进行恐怖袭击的25岁摩洛哥人。 

美国媒体23日称,“伊斯兰国”近日在网站上鼓励追随者攻击人多的街道、咖啡店、市场和商店等公共场所,并提供了美国、加拿大、法国和荷兰等攻击目标的地点。为此,欧美多国都加强了圣诞节假期的安保强度。“这是几十年来欧洲最严格的圣诞安保措施。”德国新闻电视台称,圣诞节是和平的象征,现在却笼罩在恐怖阴影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柏林惨案嫌疑人米兰被击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