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土媒:美国的阴谋 CIA是刺杀俄驻土大使的主谋

2016年12月25日 14:4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是CIA干掉了俄驻土大使?至少在土耳其,有人这样猜

《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是被美国中情局(CIA)密谋刺杀的?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5日发布了题为“美国的阴谋? 传CIA刺杀俄罗斯大使”的文章。文章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称CIA是刺杀案的主谋。

《中时电子报》称,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被刺杀后,震惊各界,而最近更有许多土耳其媒体将矛头指向美国,认为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欧美同盟策划暗杀,目的是要破坏土耳其和俄罗斯关系。

《中时电子报》称土耳其媒体表示,CIA是此次刺杀案的主谋,行凶的警察梅夫吕特·阿尔滕塔什则是欧美派来的间谍。有消息称俄罗斯上议院防卫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克林茨维奇(Frantz Klintsevich)分析,称暗杀是有预谋的行动。

事件发生后,土耳其和俄罗斯双方没有交恶。土总统埃尔多安和俄总统普京共同发表谴责声明,称有一股势力要破坏叙利亚和平,普京还强调必须揪出幕后主谋。

刺杀俄大使事件发生后不久,有媒体援引土安全人员的话称,凶手与居住在美国的“居伦运动”领导人居伦有关。今年7月15日土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政府认定政变主谋为居伦。

Global Research报道截图

环球网记者在核实《中时电子报》附在该篇报道后的“文章来源”时发现,发布该文章的英文网站为一家名为Global Research的独立研究和媒体机构,主要研究全球化。该组织是注册在加拿大魁北克的非营利机构。其发布的文章只是猜测CIA是否是刺杀事件的幕后凶手,并未给出直接证据和答案。

Mint Press News网站截图

另一篇来自MintPress News网站的文章“Pro-Govt Turkish Media Blames CIA For Russian Ambassador’s Assassination”援引了一个Twitter账户的推文。名叫Isobel Finkle的用户12月19日发布了两张报纸照片,并配以推文内容:“所以亲土耳其政府的报纸已经非常确定这一切(刺杀活动)是西方干得好事。”

Isobel Finkle推文截图

Isobel Finkle账户描述为彭博新闻社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编辑。并且链接了一个同样名为Isobel Finkel的彭博社工作人员主页,不过目前无法证实这两人是否为同一人。

Isobel Finkel的彭博社网页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俄驻土大使 CIA 刺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