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以“母亲”的名义 “青椒”张晓晖十年坚持公益助学

2016年12月26日 09:48 | 作者: 潘志贤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2006年12月6日,为了帮助自己的贫困学生,25岁的河南大学德语系教师张晓晖发起了不求回报的“母亲助学活动”。

如今,“母亲助学活动”已走过10个年头,帮助范围也从河南大学贫困生扩展到河南兰考、河南南召以及云南金平山区等地的贫困生。

截至目前,“母亲助学活动”已募集善款近140万元,其中张晓晖个人捐款15万多元,帮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次。10年来,“母亲助学活动”先后33次前往河南南召山区、1次前往云南金平山区、3次前往河南兰考助学支教。

张晓晖说:“在自己活得好的时候,要做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我即使去打工挣钱,也要让助学金继续运转,让‘母亲助学活动’继续下去。”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母亲 助学 活动 贫困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