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创新跨界国宝艺术大家钞版纪念券上海面世

2016年12月26日 10:38 | 作者:陈静 达利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泰斗的书画艺术、印钞特技加上雕刻凹版技巧,造诣了国宝艺术大家钞版留念券。“谢稚柳、陈佩秋伉丽对泉”24日在云间美术馆首发,布满新意的跨界融合方式令人眼前一亮。

据悉,泉是古代钱币之意。谢稚柳、陈佩秋伉俪是知名海派画家。今年是国宝艺术大家陈佩秋95岁诞辰。陈佩秋及其丈夫谢稚柳被书画界以“元代大画家赵孟?及其夫人管道升”誉之。在两人的画作中,人们经常能够品尝出中国画的唐宋高古传统,气势雄浑,意境幽远。有着传统文人气质的谢稚柳是”江南才子”,其作品浮现潇洒出尘、醇厚清奇的气候;陈佩秋则是改革派,将传统与西方艺术完美融会,其作品更加生动天然,饶有生趣。  

“谢稚柳、陈佩秋伉丽对泉”旨在以一种多元化的特殊艺术方式弘扬字画泰斗的艺术追求和理想。云间美术馆馆长徐迪?当日泄漏,“谢稚柳、陈?秋伉丽对泉”将在寰球发行1万对,其中包含双连7800对、四连800对、大版张100张。

充满新意的跨界融合方式让“谢稚柳、陈?秋伉丽对泉”令人眼前一亮。 达利敏 摄

据懂得,“谢稚柳、陈佩秋伉丽对泉”制作极其复杂、难度超高且工艺精深。这套钞版艺术对泉首次用钞券雕刻艺术出现书画艺术作品;并融入钞券技法和工艺设计,同时应用了土豪金光变技术。据流露,人民币雕刻大师徐永才为两位艺术家完成形象雕刻。徐永才曾创作并雕刻了第五套人民币百元券上的肖像(100元)和伍拾元券上的布达拉宫(50元)。

编辑:陈佳

关键词:创新跨界 国宝艺术大家 钞版纪念券 上海面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