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杭州桐庐县政协建言5A级景区创建

2016年12月26日 13:49 | 作者:何小华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富春江是我们的‘母亲’,而桐君山是我们的‘父亲’,要整合好以桐君山为核心的景点资源,做好富春江5A级景区创建工作。”“要充分注重富春江两岸原生态的保护,既要保持山体、水景、植被、乡村、田园的原真性,又要强化景区生态培育,使建筑风貌与环境相协调,园林景观与生态相得益彰。”日前,桐庐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富春江5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建言。

近年来,桐庐县以景区的理念规划桐庐、以景点的要求建设镇村,打造“山水如画、人间仙境”的县域大景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5月26日,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桐庐召开,该县及时制定《桐庐富春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计划书》,编制《桐庐富春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实施方案》,召开推进会议,邀请专家解析5A标准,梳理景区资源条件,明确5A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明确创建技术路线、总体规划和提升规划编制、单位部门职责任务等。

桐庐县政协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富春江5A级景区创建工作部署,成立由县政协财金旅贸组为主的课题调研组,深入县旅委、住建、发改等相关部门和江南、新合等部分乡镇进行走访、座谈和调研,并借鉴仙居、新昌创建5A级景区的经验,形成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开展专题协商。

“景区详规要表现出个性化、特色性和文化性。”吴土荣委员认为,桐庐的美,因为一个人(桐君老人)、一首诗(范仲淹的《潇洒桐庐郡十咏》)、一幅画(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而闻名,要做活富春江灵动山水文化。李潮青委员对此赞同:“建设严子陵和桐君老人文化展示场馆,做深做透隐逸文化,做全中医药博物馆等名人项目,丰富富春江沿线景点,充实爱国文化内容。”叶如君委员建议,因地制宜设置策划一些文化小品,以山水文化为底蕴,提升景区建筑设施的文化格调,雕琢文化符号,实现景区的资源价值、产品品质和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

“富春江5A级景区创建,是美丽桐庐中国样本的提升版,要围绕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运行高效率的目标要求,打造错落有致、风格迥异的沿线景点和景观,努力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5A级景区 富春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