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2016西泠秋拍9.77亿元落槌 总成交率87.88%

2016年12月26日 13: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12月18日,西泠拍卖2016年秋季拍卖会收槌,收获9.77亿的总成交额,总成交率87.88%。

01 2016西泠秋拍拍卖现场

01 2016西泠秋拍拍卖现场

03 2016西泠秋拍LOT3028 吴湖帆 摹韩滉五牛图 起拍价1600万 成交价 2645万

吴湖帆 摹韩滉五牛卷

南方市场依然保持着超高热度,35大专场精品拍前两天整体亮相,令藏界身心振暖,争相竞投。为期3天的拍卖中,藏家不单见证了5个专场百分百成交,各专场拍品纪录屡屡被刷新,多数专场成交额皆达九成以上。同时还见证了西泠拍卖:对原有创新专场的重新梳理与学术拓展,对创新专场的不断呈献,对西泠印社社员专场的巩固开拓,对海派绘画的重新认知,对西洋艺术的引入拓展;对金石篆刻的坚持,对古籍碑帖的精耕,对文房清玩品类架构的完善……

整场秋拍,吴湖帆《摹韩滉五牛图卷》2645万元成交,不仅是对借古开今思潮的追溯,在当下艺术市场调整期,牛的意象更具有某种蓄养能量的标示意义。

整场拍卖的圆满举行,也印证了藏家对东西方艺术精品的深度了解和高度热忱。

秋拍五大“白手套”专场:中国首届长言联书法作品专场、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寄兴金石·名家闲章集萃专场、金石同寿·青铜器专场、西方大师绘画作品专场均100%成交。

着眼于艺术的广度与深度,西泠拍卖自成立十二年来,相继推出16个具有“国内首届”创新专场,其中7个首推获得白手套,四分之三场次的成交率超过九成,市场认可度可见一斑。

西泠拍卖不断的创新,显示出“牛”的冲锋态势,首创专场的延续与深化,更是拓荒牛坚韧冲力的体现。可以说,西泠拍卖创新专场有引有续,有知有为,首创之后的延续、巩固离不开各界支持。

据了解,本场秋拍特别推出“中国首届长言联书法作品专场”,60件作品悉数成交,总成交额达1100万。高溢价作品频现:马一浮《为杨樵谷书十一言联》40万元起拍,166.75万成交;袁克文《为方地山书》40万元起拍,104.65万元成交;郑孝胥《为王揖唐书十二言联》12万元起拍,69万元成交。  

此次西方大师绘画作品专场同样进行了拓展,除了印象派之外,还额外关注了16-17世纪荷兰和英国风景画,16件标的百分百成交。其中,雷诺阿《草地上的裸女》最初版本以690万元成交。西洋钟及西方古物专场,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莫罗著名作品“小花神”21.85万成交。

同样是此前由西泠拍卖推出的首创门类“中国当代玉雕大师作品专场”在此次秋拍中获得不俗成绩,崔磊 大乘一心 白玉摆件111.55万成交。

秋拍首次推出威士忌白兰地洋酒佳酿专场成交率99.28%,特别呈献1954-2000年家族桶套装,象征五个世代不妥协的传统酿酒艺术,一举创下大陆拍卖纪录。造像门类在原有基础上,从种类、材质、风格都进行了拓展,专场总成交额3616万元,总成交率84%。

文房杂件类,推出历届拍卖最多8个场次,七个专场平均成交率过九成,青铜器专场百分百成交。中国历代瓷器专场,清康熙•青花釉里红团花纹摇铃尊以1058万元成交。宋·影青狻猊盖香薰成交价322万,创全球影青香炉拍卖记录。

西泠拍卖文房雅玩的品类得到更深的完善,门类架构得到得到更广的拓展,艺术融于生活的理念得到更好的体现。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2016西泠秋拍 落槌 总成交率 白手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