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平谷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26日 16:01 | 来源:平谷政府网
分享到: 

1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平谷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教工休养院隆重开幕。

虽然时值冬季,但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脸上洋溢着春天般明媚的微笑,他们满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走进会场。



会议中心主会场主席台中央,政协会徽在红旗衬托下熠熠生辉。来自平谷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委员欢聚一堂。

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友参加开幕式。在主席台前台就座的有李长友、王成国、汪明浩、刘军、闫维洪、张双全、刘英、于海山、狄长安、陈月侠、田禾。各乡镇、街道、委、办、局、中心、公司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应到委员207名,实到20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闫维洪所作政协北京市平谷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张双全所作的政协北京市平谷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闫维洪指出,五年来,区政协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在中共平谷区委的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伟大旗帜,认真履行职能,为全面推动我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谈到今后政协工作时,闫维洪强调: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下,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五年,平谷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抓牢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突出三项标准,汇聚四种动力,实施五大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实现两个率先 ”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希望新的一届政协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焕发新面貌,创造新优势,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

张双全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做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765件,经审查立案681件,其中,城建环保类提案264件,占38.8%;经科农林类提案175件,占25.7%;社法民宗类提案160件,占23.5%;教文卫体类提案82件,占12%。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根据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2016年五届政协提案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严格立案标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二、加大督办力度,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三、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开拓提案工作思路;四、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不断扩大提案工作影响。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全局性工作,需要全体委员和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共同参与。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切实增强运用提案履职的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和谐平谷、美丽平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各委员小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北京平谷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