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6年12月26日 16:03 |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2月24日上午在和平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人民大团结的人民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创新的气氛。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文喜,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到会祝贺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绍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继平,区委副书记马桂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金超等到会祝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开幕式执行主席潘庆元、徐军、胡广元、张素华、王沛环、汤欣、刘朝霞、马成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昔涛、于长水、郑育民、朱建元、马启民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开幕式执行主席陈永林主持大会开幕式。

李文喜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和平区在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区奋斗目标,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真抓实干,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和平区政协在区委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围绕实现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他希望新一届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工作议政建言,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

李绍洪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和平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建言,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心尽力,在助推发展上献计献策,在改善民生上主动作为,在促进和谐上凝心聚力,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李绍洪对新一届区政协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聚焦第一要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践行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在职责履行、作用发挥上实现新提升。

李绍洪强调,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高水平建设“品质和平”而努力奋斗!

潘庆元代表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中共和平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政协的帮助指导下,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正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基层政协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谱写了我区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潘庆元的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一是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全区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坚持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四是坚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六是坚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潘庆元指出,五年来的工作主要有四点体会:一是必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必须坚持政协的性质定位,把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三是必须坚持在大局中谋划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四是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关注民生服务人民作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潘庆元强调,今后五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落实中央对天津定位、推动美丽天津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和平区寻求突破,在新起点实现新腾飞的重要历史时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委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为落实好“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上来。要更加注重加强学习培训;更加注重推动科学发展;更加注重推进协商民主;更加注重政协民主监督;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和谐;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担当续写时代的光荣与梦想,在建设“品质和平”的历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沛环代表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政协和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019件,经审查立案917件,涉及经济建设、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城市建设和管理、改善民计民生和民主法治建设、党群和统战工作等方面。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立案提案全部办复,答复满意率为100%。广大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普遍满意,提案工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建议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区第十一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作用,更加规范、务实、高效地做好提案工作。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级正职老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武装部的领导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组织、工商联的主委(主席)。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天津市和平区政协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