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干政门”主角崔顺实致歉 但否认与朴槿惠共谋

2016年12月26日 2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6日,韩国国会调查特别委员会在关押“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的看守所,针对其举行了非公开听证会。崔顺实就引发的混乱局面致歉,但否认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共谋。

听证会持续了2个半小时,崔顺实表示自己身心疲惫、心情复杂,就自己引发各种混乱局面向国民道歉。但她没有具体言及自己犯下哪些过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2月19日举行庭前会议,“总统亲信门”事件主角崔顺实首次出庭,但对检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

委员们问道:“成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否由你最先提出,之后朴槿惠总统向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提出筹捐意见?”崔顺实回答自己没有出过这样的主意。委员们再度追问“此前你说过相关点子出自朴槿惠总统”,她回答,公诉书上写着前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做出了这样的陈述,我照搬而已。在被问及是否承认与朴槿惠的共谋关系时,她表示不承认。

在被问道“2014年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你做了什么”时,崔顺实表示自己连前一天的事情都记不清,事故当天的情况根本不记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4日,朴槿惠政府亲信干政案件特别检查组传唤朴槿惠总统闺密崔顺实进行了调查。特检组表示,为对崔顺实已做的供述内容予以确认和进一步查明真相,特检组传唤进行调查。

崔顺实称,不认识被疑默认甚至放任崔顺实干预国政的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和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

崔顺实还否认自己的女儿郑某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她还就自己涉嫌在德国藏匿8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28亿元)财产的传闻称自己在德国没有一分财产。在被问及是否有意劝身在德国的女儿主动回国,崔顺实没有作答。

参与听证会的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汉正介绍,听证会过程中崔顺实不忘喝水,回答清晰,在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以“会在接受独立检察组调查时作答”或是“案件正在审理中不便回答”等来回避。

此外,调查委员会还对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青瓦台秘书郑虎成等人进行了听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9日,韩国首尔,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后,朴槿惠与韩国总理黄教安一起现身,与国务委员会面交谈。

安钟范说,朴槿惠对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成立和筹捐,KT、浦项制铁、现代汽车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做出决定并下达指示。在被问及“起诉书提出的指控中有无其自行判断和决定的行为”时,安钟范回答全都是按朴槿惠的指示行事。

郑虎成在听证会上大体上承认泄密指控,但表示并不是每项工作都受到朴槿惠的指示。对于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案发生时朴槿惠的行迹,郑虎成说当天朴槿惠没有任何日程安排,停留在官邸。

郑虎成还承认将“总统讲话资料”传达给崔顺实,并表示崔顺实对此发表过意见并进行过修改。郑虎成否认崔顺实干预政府官员人事任免,但指出崔顺实曾说应当由她修订人事任免内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干政门” 崔顺实 致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