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资本市场首个人才板在杭启动

2016年12月26日 22:21 | 作者:方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2月26日电(记者方列)12月26日,全国资本市场首个人才板在杭州启动,这是浙江省委人才办、省金融办、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专门围绕“人才”这一核心要素,致力集聚国际人才资源、强化人才资本对接、优化人才金融服务而设立打造的全国资本市场中第一个人才板块。

G20杭州峰会后,浙江省面临促进人才国际化水平,推动国际人才、科技产业与各类资本深度融合的历史机遇。同时,对打通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提出了新的要求。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浙江已经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目前,全省仅“千人计划”专家就达1700多名,其中创业人才360多名,创办企业400多家,已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21家,70多家企业正准备挂牌或上市,这对资本市场更精准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们通过对近百家海归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的走访调研和情况摸排,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决定从人才最渴求的资本市场服务着手,以‘人才+资本+科技’的方式吸引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助推人才更快更好发展,致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夏林表示。

新设立的国际人才板,将通过基金配套支持、股权投融资对接、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对接交易所、上市公司、创投机构、专业服务商等资源,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速企业孵化发展。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表示“通过不断提升资本吸附能力、人才集聚能力、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和服务辐射能力,努力将人才板打造为浙江省重要的引才引智平台、科技项目投融资平台、人才资本联动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新型国际技术转移交流合作平台,力争‘十三五’期间,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000家。”

据悉,“国际人才板”先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试点,积极贯通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和钱塘江金融港湾,逐步辐射全省、面向全国。首批挂牌的50家企业,注册资本5.9亿元,已获投资2.58亿元,企业创始人主要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澳洲等国家地区的高层次人才。首批挂牌的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才健是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他们公司的物联网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发展喜人。“希望通过这次‘国际人才板’的挂牌,获取更多资本市场的服务与信息,让企业更快成长。”(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资本市场 首个人才板 在杭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