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血战钢锯岭》中国版署名成疑案 争议双方各执一词

2016年12月27日 09:2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麒麟影业发布会现场

麒麟影业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曦)日前,第74届金球奖公布提名,正在国内热映的电影《血战钢锯岭》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剧情类男主角三项提名,将于明年1月9日角逐大奖。

然而,该片投资方之一麒麟影业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发现,中国版片尾的署名上,其名字被删除。26日,麒麟影业就此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就电影《血战钢锯岭》版权署名问题的事件始末进行了公开发布。

麒麟影业晒参与投资证据

发布会上,麒麟影业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美国Kylin Pictures,Inc。公司CEO史雷永首先展示了麒麟影业与《血战钢锯岭》制片方、出品方美国十字小溪公司(Cross Creek Pictures)签署的投资合同的英文原件。

根据史雷永介绍,麒麟影业直接参与了该影片制作的投资,但因为涉及保密协议,未公开投资数额,他只透露是“百分比的两位数”。

史雷永还晒出了互联网电影资料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简称IMDb)的相关资料。资料截图显示, Kylin Pictures(麒麟影业)确实出现在《血战钢锯岭》页面的制片公司名单中。同时,在制片人名单里,麒麟影业董事长兼CEO庞洪(James H. Pang)与麒麟影业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美国Kylin Pictures,Inc。公司CEO史雷永(Leo Shi Young)亦赫然在列。

熙颐影业被指删除麒麟影业署名

记者看到,在麒麟影业签署的投资合同第二款关于署名的规定中,投资人将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在影片中的署名权,具体约定包括在影片的主署名区域位置、字体规格及展示方式等。投资合同文件充分说明了麒麟影业在法律认定的合同条文上享有影片银幕的署名权,该权益被约定应出现在全球发行的所有版本中。

史雷永指出,不管是澳洲版还是北美版,都有Kylin Pictures,Inc。(麒麟影业)的署名出现,而到了中国版片头时,该署名“竟然凭空消失”。

对此,美国制片方十字小溪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当事人均表示不知情,也不清楚个中原因。

因为,熙颐影业从全球总发行IM Global手中买断了中国大陆地区的发行权。因此,史雷永和麒麟影业方面希望,熙颐影业能出面解释为何删除署名一事,并重新恢复麒麟影业的署名。

不过,麒麟影业会否走法律程序?有无计算损失多少?为何影片上映至今才公布此事?战略发展部总监黄伟在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采访时透露,12月9日看片时就发现了署名的问题,但一直未能与熙颐影业展开沟通,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

史雷永则强调,署名被删对公司的发展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熙颐影业的声明

熙颐影业的声明

熙颐影业回应:将通过法律手段追责

26日晚,另一当事方熙颐影业也发布声明。

声明提到,作为《血战钢锯岭》全球(除北美地区)联合出品方及中国版权方,熙颐影业合法拥有电影《血战钢锯岭》在中国地区的所有相关权益及权利,且并未与麒麟影业签署任何协议或合同。

另外,熙颐影业指出,鉴于目前该片获得优异票房和口碑,“希望麒麟影业不要在电影上映期间,通过媒体借势炒作,对电影造成不好的影响”。

针对麒麟影业提出的权益受损,熙颐影业表示将通过正当的法律程序积极应对。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声明中,熙颐影业认为麒麟影业前的一些言论行为已经商誉损害,并涉嫌侵权,将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追责。

不过,熙颐影业并未在声明中就删除署名一事正面回应,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熙颐影业过几天会就此事发声。(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血战钢锯岭》中国版署名 麒麟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