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多部门夜查“特权”出租车机场插队宰客

2016年12月27日 09:4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首都机场“特权”出租车不排队,自曝月交1200元保护费》的报道,首都机场部分出租车停靠候车区非划线区域拉活,插队进站,机场调度员见状未予制止。司机用手持打票机盗用其他正规出租车号码,打出发票。“特权出租车”司机称,月交1200元“保护费”给机场调度站可享受插队服务。


多部门夜查“特权”出租车机场插队宰客

多部门夜查“特权”出租车机场插队宰客


首都机场对此回应称,将配合各执法部门进行检查工作,对调度站服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相关涉事出租车公司表示将对涉嫌违规的司机进行辞退处理。


首都机场调度站属外包公司业务

12月26日上午10点,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注意到,出租车均按照调度员指挥,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候上客。记者观察约1小时,未发现此前报道中存在的特权车插队现象。

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调度站的业务为“北京泰祥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所承包,调度站工作人员都是该公司员工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查询,“北京泰祥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在2015年5月12日变更为“北京泰祥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包括了停车管理、机场旅客服务等业务。

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表示,当前,首都机场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同时依据严查、严打、严控原则,对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运行服务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同时联合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扰序行为,对于破坏出租车运营秩序、损害旅客权益的人员和行为绝不姑息,进一步加强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运行秩序管控,净化旅客的出行环境。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特权”出租车 机场插队宰客 多部门夜查特权出租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