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商务部:预计2016年我国吸收外资约7850亿元人民币

2016年12月27日 10:54 | 作者:于佳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6日表示,我国双向投资进入新阶段,预计2016年全年实际吸收外资(不含金融领域)约7850亿元人民币,连续25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eda3169af606d2c

高虎城在当日举行的2016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吸引外资提质增效,前11个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318亿元人民币,其中,服务业实际吸收外资增长8%,占比70.1%,提高2.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我国对外投资也快速增长。前11个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55.3%,预计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12万亿元。

高虎城指出,今后吸引外资的重点是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些产业主要看重制度和环境,要抓好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未来,商务部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利用外资的“制度高地”,引资引智引技并举,充分发挥外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对外投资方面,高虎城表示,要坚持对外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方向,把实业投资作为主攻方向。商务部将不断完善对外投资及境外并购管理的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确保对外投资合作行稳致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商务部 亿元 预计 元人民币 吸收外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