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省政协完成2016年重点调研 取得45份“真经”

2016年12月27日 14:06 | 作者:贺宏伟 |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12月26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半年多的辛勤努力,由省政协组织开展的2016年重点调研活动顺利完成,形成调研报告45份,共20万字,从微观层面探寻转型升级的动力源和加速器,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12月26日,河北省政协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12月26日,河北省政协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转型升级是河北攻坚克难、跨越提升的必由之路。今年,省政协紧扣全省工作大局,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高新技术)开发区四个方面,依照“发现典型、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引领发展”的思路,展开大规模调研,并通过调研推出一批典型。

据介绍,今年以来,由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成的17个调研组,共150多人分赴各地,对我省45个经济转型中的先进典型展开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分析探讨,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历程和突出业绩,深入挖掘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确保把企业发展的“真经”提炼出来。

重点调研最后形成45份调研报告。“可以说,每一个企业都有独具特色的闪光点,每一条经验都是一道靓丽多姿的风景线,对我省企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生动的实践说明,转型升级,不是不可为,而是为不为。

任何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典型引路,他指出,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从中借鉴改革创新的经验,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增强增比进位、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实干苦干巧干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据悉,省政协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参政议政平台,聚焦经济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多途径开展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力争提出更多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重点调研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