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天津:问责处理12名涉武长顺案买官人员

2016年12月27日 14:19 | 作者:吴为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了接受中央第三、第十二、第十三巡视组巡视的天津市、外交学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4家单位的整改报告。

新京报记者梳理4单位的整改报告发现,各单位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力度不够”、“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未有效遏制”等问题。

其中,财政部被指“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不够,存在‘灯下黑’问题”;天津市对以文山会海、公款出国(境)旅游、公款吃喝、违规用车、办公用房超标、滥发津补贴、协会学会商会中的“四风”重点整改;国家税务总局被指国税系统13个二级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补贴及计提公积金问题;外交学会被巡视组指出,在对外接待时铺张浪费。

天津

建立买官卖官问题特别监督档案

6月29日至8月29日 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

10月9日 中央巡视组向天津市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

昨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天津巡视整改情况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工作,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由于天津的政治生态遭到破坏,下一步整改任务仍然艰巨”。

好人主义是天津政治生态“顽疾”

通报称,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破坏党的纪律,分散地方领导力量,弱化党的集中统一,挑战党的组织原则,是天津政治生态的“顽疾”。过去一个时期,市委常委会班子没有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看待圈子文化,对圈子文化产生的性质、根源和危害缺乏深入分析辨识,缺乏政治警觉。好人主义盛行,责任在市委、在市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缺乏主动表达意见建议、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的锋芒,这种政治原则性的弱化,一定程度上纵容和放任了圈子文化、好人主义。

市委决定将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作为巡视整改的重中之重、专项整治之首。纪检监察系统梳理信访举报等问题线索,共发现涉及圈子文化问题线索26件、好人主义问题线索8件,并作为纪律审查重要内容。

在整治买官卖官方面,天津建立了买官卖官问题“特别监督档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受贿案件中涉及买官卖官问题人员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对涉及武长顺案的108人进行逐人排查,共涉及12名行贿买官人员,分别进行了问责处理。

对“带病提拔”干部进行倒查,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或撤销行政职务以上处分的局、处、科级干部情况,确定倒查对象74名。经查,1名处级干部存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对3名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2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

此外,对巡视反馈指出的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搞建迷信活动等具体事项作出处置,依纪处理当事人,对有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予以追责问责。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问题列入巡视巡察、纪律审查重点,已立案2件,处分2人。

据天津市纪委此前通报,吕福春工作能力不可谓不强,但在个人成长进步道路上遇到一点点“不顺”,便背弃共产党人的信仰,迷信鬼神。他花费数十万元购买佛像在家中供奉,找风水先生破解风水、卜问前程,请人算命。办公室、住处、公务用车等处布满消灾辟邪、增长权势的“符”与“器”,香炉佛珠、靠山石、转运石、风水球样样俱全。

外交学会

外事接待将严禁违规使用高档酒

7月4日至9月2日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进行了巡视。

10月12日 中央巡视组向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中央巡视组在巡视时提出,外交学会在接待来访团组中存在违规乘坐头等舱、租用贵宾室铺张浪费、多报虚报租车费用等违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外交学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出10个方面共40个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并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

通报称,外交学会党组对违规乘坐头等舱的党组成员和部室主任,在警示教育大会和党组扩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在党组或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或提醒谈话,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

针对机场贵宾室相关问题,外交学会党组提出,要求业务部门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根据代表团规模合理安排房间,按照抵离境时间使用贵宾室,杜绝使用时间过长、房间过大等铺张浪费问题。

此外,中央巡视组还指出了外交学会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和外事宴请有关问题。外交学会表示,将据实核定服务中心事业编制职工绩效工资总额,制定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同时加强外事接待酒水管理。严禁违规使用高档酒水,严格控制宴请标准,将外事宴请酒水计入成本。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中央 巡视 巡视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