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七旬老人跟着孙子看惊悚网剧 突然心跳加速晕倒

2016年12月27日 14:48 | 作者:梁霄 |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吕惠)近日,某网剧正在热映,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70岁的张爹爹跟着20多岁的孙子一起追剧,不料突然心慌晕倒在地,心跳达150次/分钟。

昨天,已转入普通病房的张爹爹告诉记者,他平时身体还不错,最近两年经常会感觉心慌,但每次几分钟后就好转,也就没当一回事。一周前,孙子在家看网剧,张爹爹瞟了一眼也被精彩剧情吸引。随着剧情越来越惊悚,张爹爹的心脏也砰砰乱跳,随后竟两眼一黑晕倒在地。

张爹爹被家人送到武汉亚心医院。详细检查发现,他患有房颤,由于长时间不管,已由偶发转为持续性,心脏扩大成正常人的两个大。更可怕的是,长期房颤随时会引发脑中风。12月22日,心外科副主任陈绪发教授从腋下进入,将“捣乱”的心肌夹住后,利用射频电流将这部分心肌细胞彻底“烧死”,乱颤的心脏才终于恢复规律的跳动。

陈绪发说,房颤发作时,心房丧失收缩功能,血液容易在心房内淤滞而形成血栓,血栓脱落后可随着血液至全身各处,若血栓到了脑部,就可引起脑中风。他提醒说,房颤患者发生脑卒中的风险是正常人的5倍,而卒中已成为中国人死亡的首位原因。一旦出现心悸、胸闷、气短或眩晕等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编辑:刘璇

关键词:孙子 网剧 晕倒 惊悚 突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