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张开瑚作品获2016“文化中国·森茂杯”优秀奖

2016年12月27日 15:4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文化中国·森茂杯”2016全国优秀书法作品展评选活动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经过复评、终评,评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1482806363540694


1482806368301394


本次展览征稿活动,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提升书法领域时代新高度,弘扬国粹文化,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秉承“打造行业新高度,共筑文化中国梦”的宗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2015年11月4日征稿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较大影响,得到了国内外广大书法艺术家、书法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截止到2016年4月30日止,共计收到投稿作品13217件。经评审委员会严格遴选,共选出初评入围作品1000件;又经评委会经过复评、终评的严格评审,从1000件入围作品中选出429件入展获奖作品(其中包括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6件、佳作奖作品20件)及入选作品400件,共计829件。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张开瑚作品以挥毫泼墨,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表现了书法的造诣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受到一致好评,从而获得本次书法作品展优秀奖。

张开瑚,字九益,号寒山凡夫,斋号:翛然斋、撄宁老屋,1962年生于甘肃武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副研究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北京宋庄开设漪泉书院。幼承庭训,14岁开始习书,17岁随舅舅朱应昌(甘肃省文联文史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作协理事)学习书法与写作,19岁拜甘肃著名考古学家书法家俞浩习书。22岁拜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著名书法家赵正(黎泉)习汉简。1983年从教师岗位在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结业,1993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专业,2014年结业于北兰亭书院书法高研班,2016年结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刘景芳书法篆刻高研班;周建初五体书法研修班第三期学员。

1482806373109227

张开瑚获奖作品:

2016甘肃“敦煌风·统战杯”全国书画作品优秀奖;

2016新疆“相约昭苏·伊犁天马美术书法摄影展”优秀奖;

第三届“中华艺魂·峨眉山杯”全国书画展入展;

参加中国关心下一代关心成长宣传教育基金慈善捐赠活动,被授予爱心公益大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开瑚 文化中国·森茂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