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武威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建言提升农民综合素质

2016年12月27日 16:03 | 作者:朵俊庆 | 来源:武威日报
分享到: 

12月23日,市政协召开“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推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周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王雁到会听取了委员意见建议并作了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国荣、王立志、王平基,秘书长李益民出席会议。

协商座谈会上,杨发寿、王娟、张斌堂、李旭彤、田玉和、佘世红、仲生仁、许福德8位市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农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和技术技能培训”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是全市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和重要途径,要聚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同时,市直相关部门与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根据各自的职能提出了下一步推进的具体措施。

周晓红对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逐一点评。她指出,发言客观实在、直奔主题,既有面上的广度,也有思考的深度,对存在的问题抓得较准,所提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她强调,一是进一步认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对做好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始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希望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政协协商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共同为武威更快更好发展履职尽责。建立和完善政协协商意见建议办理的反馈机制,保证政协协商成果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声。三是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强化学习,提高素质,着力提升政治把握、服务大局、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四是政协各专委会要认真履职尽责,找准工作着力点;要改进调研、视察、双月协商工作方法,选题要精准,方式要更加多样,效果要更加明显;要注重成果转化,提高履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准确定好位、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要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广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高度,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契合市委的战略意图,更好地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更有力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双月协商 农民综合素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