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一带一路”建设:将作为我对外开放顶层设计

2016年12月27日 16:50 | 作者:记者陈恒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陈恒)全国商务工作会议12月26日在京召开。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透露,2017年商务工作将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一带一路”建设这一统领、重点领域改革这一抓手等三大要点。在会议确定的2017年商务工作指导思想中,“一带一路”建设将作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并强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力做好商务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据介绍,2016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1至11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8489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外贸总额的25.7%;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34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8.3%;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0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2472家,同比增长27.3%。目前,我国企业共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建设50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0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超过10亿美元的税收和超过16万个就业岗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对外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