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秘春运售票高峰中的12306:热门车次几分钟售罄

2016年12月27日 17: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题:一天21个放票时间 “云查询”每秒40万次——揭秘春运售票高峰中的12306

新华社记者 丁静 齐中熙

随着网络购票盛行,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成为春运铁路购票的重要渠道。今年春运售票的情况怎么样?哪些线路是热门?什么时间会放票?记者探访了中国铁道科学院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朱建生对话,揭秘春运售票高峰中的12306。

今年互联网售票超七成

记者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看到,12306的技术支持部门正在几百平方米的大厅集中办公。大厅内人头攒动,工程师们不断就各种技术问题商议、解决。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12306网站大数据分析的动态情况:一次订票交易平均响应时间500毫秒、网站PV值每天超400亿次……

问:今年春运的售票情况如何?

答:截至目前,日售票量最高为12月23日(预售腊月二十四车票),当日全路共发售车票1167.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855.6万张,较去年春节最高峰增加了213万张。网络售票占全路总售票量的73.3%,其中手机APP发售576.2万张,占网络售票的67.3%。

互联网售票越来越受到青睐,手机APP购票近七成,体现了售票渠道的变化特点。截至目前,已有累计超过2亿部手机下载了12306手机APP,近一半春运客票是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售票 春运 网站 热门 12306网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