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晋中市政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赵庆华参加

2016年12月28日 09:42 | 作者:闫春晖 | 来源:晋中日报
分享到: 

12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科科长权进强作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邓明、杨定旺、王书红,秘书长邢俊杰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权进强围绕“培育法治思维、推进依法办事”主题,从培育法治思维和法治基本含义、基本特征及实践运用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讲解,还从宪法的基本构架、适用案例两方面对宪法进行了解读。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法理上的释疑解惑,又有涉法案例分析,对大家培育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做好政协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参加会议的同志深受启发。

王书红指出,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做好政协工作要注重培育法治思维,要遵守法律法规,围绕法治国家建设议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不断提高依法建言、依法办事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政协履职的法制化建设,严格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开展工作,努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建设,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依法治国战略落实发挥政协组织的特殊作用;要切实推进履职成果转化,政协建言献策要坚持于法有据、合乎法治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贯穿于政协的专题协商会、专题议政会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切实将法治思维贯穿到人民政协工作全过程,为实现“两个全面”贡献智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挥政协组织的作用。(闫春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法制宣传教育 赵庆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