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惠安县政协全会助推海洋旅游文化提档升级

绽放海丝神韵 谱写惠女风情

2016年12月28日 10:0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惠安12月28日电 12月16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

海是惠安的优势,发展的支撑。围绕创新、升级、海洋、美丽、幸福“五个惠安”新理念,全面加快产业、港口、旅游和中等城市“四位一体”现代化建设步伐,惠安县政协主席蔡荣清和委员们将目光聚焦在海洋旅游文化发展上。

2015年,党派提出的《关于加大惠安县旅游景点“农家乐”扶持力度的建议》,被纳入县政府工作决策。此外,县政协围绕促进雕艺产业和建筑产业升级发展,先后开展“雕艺市场规划建设”“雕艺、建筑人才培养”等6个专题调研。《打造滨海旅游国际品牌,推进崇武山霞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崇武海洋科普主题公园建设,繁荣发展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海洋文化》等多篇调研视察报告得到吸收转化。

会上,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助力惠安旅游业提档升级。委员们建议以“惠女精神”为核心,利用惠女民俗、古城、雕艺、最美海岸线等资源优势,塑造拼搏、担当、包容、开放的海洋文化,拓展“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不断完善旅游公共配套和服务质量,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在《加强崇武景区供给侧建设 打造海滨旅游强县》提案中,何劲松委员提出惠安县旅游产业的短板在于“过夜游”游客比例偏低,而人均“过夜游”消费金额是“一日游”的3至3.5倍。为此,委员们就“行、住、游、食、购、娱”旅游产品的全方位加强开发和融合等问题进行建言。

委员们还在建设海洋经济强县、打造海滨旅游强县、新型城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展建筑石雕新市场、环境污染防治、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献策。(记者 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海洋旅游文化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