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青年画家王喜春个人画展即将开展

2016年12月28日 10:41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画家王喜春在举办个人画展将于近日在沈阳举办,此次画展由王喜春工作室承办,将展出王喜春个人近年最新创作作品,包括《花开时节动京城》、《等待戈多》、《大闹天宫》等。

38d547e22f3419af375c2a


38d547e22f3419af375c2c


38d547e22f3419af375c2d


王喜春,男,1987年7月生,辽宁省沈阳人。毕业于南昌大学,中国青年画家。代表作品《花开时节动京城》、《等待戈多》、《大闹天宫》、《谁也不能死》、《多喜图》等,曾获得国内多项书画大奖。

王喜春自幼酷爱绘画,自修写意牡丹15年,在中国青年画家中写意牡丹独领风骚。2009年毕业于徐悲鸿美术学校,二十余幅作品被留校收藏。2006年沈阳师生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2007作品《腾飞》被沈阳文化馆收藏。2009年为南昌青云谱中学创作《孔子教学图》,同年南昌大学第一届学院杯创作《谁也不能死》一等奖。2012作品被江西省八大山人画院收藏。2015年在南昌大学举办画展“传统与超越”,同年江西晨报发表个人作品[1] 。2016年为江西法院创作大型油画。

王喜春出生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沈阳。从小酷爱绘画,中学时期,语文课本中的《天山景物记》,早已把他的心和魂牵到了山水画卷中。那年,当他如愿以偿地创作了一幅三米长的山水画,被挂在学习园地上,直到学校拆迁重建,他开始用手中的画笔不停地描绘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38d547e22f3419af375c2b


为了学画,他考进悲鸿美术学校,始终忙里偷闲练书法、临摹国内外大师的作品。王喜春认为文化有很强的地域性,山水丰富多样,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有极大的可塑性和表现力,非常适合入画。他从国画转入到油画,继而决定主攻牡丹,兼修人物、风景。其间,他认识了著名人物画家、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先生,他深悟体会国画中线条的精髓和染色的要义,并广拜名师学艺,兼收并蓄、资学兼长。与此同时,在著名画家、美术学博士、南昌大学教授李夏的极大指导与帮助下,他绘画的信念更加坚定,画艺快速提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王喜春深知造化为师,才能终得心源。从每年四月底到十月,他雷打不动外出写生,足迹遍布天山南北。翻阅那一本本厚厚的写生集,不难想象到他经历的艰险,内心深处的执着。冉世钧说,只有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这片艺术金矿的人,才会这样热情、执着、坚定、无畏的去寻找艺术的灵感与养分,厚积而薄发,何愁事业不成!

他刻苦研习传统技法,临摹古今名作,于大自然中陶冶性情、汲取养分。他不囿成法,能巧妙地将所学所长与生活情感结合起来进行解构,重组出了许许多多的奇思妙想,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找到了涵泳自如的契合点。读他的画如身临其境,表现手法大胆、泼辣,气势恢弘,浑厚华滋,神融笔畅。他多采用中锋用笔,其笔触起伏跌宕,充满激情与个性,不泛有率意天成的神来之笔。他作画首重气势,次求法度意境,力求把绚丽的色彩和水墨线条完美的协调起来,为表现新疆山水的阳刚之美。有人说,冉世钧的画使人真正感受到了新疆的美!他抓住了新疆山水的魂,苍茫、神秘与博大。他巧妙的把油画中丰富的色彩、光影、三度和国画中的笔墨韵味融入到作品中,将自己的人生信念和审美追求融为一体,于苍茫、博大、神秘、厚重、悠远中,令观者感受那份久违的清新和远离尘嚣的宁静。冉世钧善画大幅巨制,他说:“这样作画笔墨能尽情驰骋,自由挥洒,有足够的空间去表现自然与笔墨的融恰性。”全国著名画家、沈阳画院院长何若荣看完他的画作后说:“不论从笔墨韵味,还是立意构成,王喜春必将会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画家”。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青年画家 王喜春 个人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