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石景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28日 14:39 |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一是坚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五年来,九届政协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组织委员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发放学习资料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结合当前国内、全市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深刻学习领会中共石景山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区委历次全会精神,做到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致力发展,服务大局成效更为显著。五年来,九届政协始终坚持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致力全区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促进“八个高端体系”建设。紧紧围绕我区“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战略,紧扣构建“八个高端体系”建设,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成立多个调研组,率先破题,集中攻关。最终形成了《区政协关于推进“八个高端体系”建设的联合调研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提出了八个方面共计40条意见建议,有些建议被纳入“十三五”规划。联合调研报告被评为年度石景山区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着力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五年来,组织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成员先后视察了西北热电中心、京西商务中心等重点建设项目;调研了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提出23项具体建议;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动员和组织委员开展“我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提出建议24条;发挥委员信息渠道多、联系广泛优势,五年来共引进企业187家,注册资金超过184亿元。

主动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五年来,先后以“推进石景山文化发展与繁荣”、“促进我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促进我区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我区城市综合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我区民生家园建设”为主题,召开5次专题研讨会,收集研讨论文144篇,常委、委员发言60余人次。促成市政府专门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石景山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发展的意见》,为我区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三是坚持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为民履职工作深入推进。五年来,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倾听民声民意,关注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着力促进民生家园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北京石景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