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记者“一带一路”采访考察团海南行

2016年12月28日 15: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17日至2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省台联协办的两岸记者“一带一路”采访考察团一行40人在海南进行考察。

考察团一行分别来自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文汇报、中新社、台湾网、中央电视台等十一家国内主要媒体和来自台湾大成报社、台湾劲报、台湾今日新闻、台湾人民报等十二家媒体。

12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代表海南省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会上,王勇向客人介绍了海南的情况,并祝愿考察团考察顺利圆满。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代表全国台联感谢海南省对此次考察活动的帮助和支持。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会长符之冠陪同会见。

在琼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别在海口、琼海、保亭、三亚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省直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到中国南海研究院进行了交流,琼海博鳌的变迁,保亭黎族文化,三亚琼台经济合作的模式,都给考察团提供了良好的素材,他们用手中的武器报道了考察成果。中央电视台4套在12月20日晚海峡两岸节目中播出了记者在泰龙城台湾小吃街的采访;东南电视台第一时间播出了“一带一路”座谈会的新闻和泰龙城台湾小吃街的采访;文汇报、中新网、台声网等多家媒体也都相应多篇幅对此次考察做了报道,转载数量众多。台湾大成报、台湾劲报也及时对此次考察做了详尽的报道。12月2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从三个方面:“小吃创业、大业共享、南海聚集”进行报道,内容丰富,影响力强。记者们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客观真实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把海南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呈现给全国人民。

考察团中的台湾记者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海南,他们对海南的了解过去仅限于媒体的报道,此次用自己的眼睛亲自感受到海南的发展建设情况和海南自然景观的美,台湾大成报社社长黄义雄说:“没想到海南发展这么快,也这么美,刚开始报名来海南时,很多人不愿意,总认为没有什么值得看的,走了一圈,觉得琼台两岛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我们记者在这些方面发挥桥梁作用,我觉得此行非常值。但是总觉得了解还不够,下次我还要来海南做更多的报道,把海南的美宣传出去。”

编辑:韩静

关键词:海南 考察团 台湾 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