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出现“买食用油赚大钱” 律师:这是传销别上当

2016年12月28日 16:40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花13200元成为某品牌食用油的会员后,不仅可以连续22个月,每月得到600元的返现,还能通过拉人头的方式,赚取更多的抽成,做得好甚至半年就能赚到200多万元。”如果有这样赚大钱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会动心吗?

昨天,读者小佐(化名)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他亲戚王女士近日缴纳了13200元做食用油销售的生意,她不仅自己干,还试图说服小佐一起“赚大钱”。昨晚,记者同小佐一起,见到了王女士和她的上线,现场“领教”了他们所谓的“赚大钱”的方法。

尴尬

亲戚拉他一起赚大钱

小佐说,亲戚王女士住在大兴,昨天她突然跟小佐说,有个好项目要拉着他一起做,大家一起赚大钱。

听王女士这么一说,小佐有点儿发蒙:“做什么能赚大钱呢?”小佐仔细一问才知道,王女士说的赚大钱是做食用油的推销生意。只要花13200元买72瓶油,成为这个品牌食用油的会员,就不需要再买油了,如果再拉来朋友做会员,还能享受每个人3300元的“回扣”。拉的人越多,得到的回扣也就越多,如果拉来的朋友继续发展“下线”,那么还能按比例得到更多的“回扣”。

小佐发现,王女士所说的这款食用油是一斤装的规格,一小箱共有六瓶,分别是亚麻籽调和油、米糠调和油、小麦胚芽调和油、大蒜调和油、葡萄籽调和油以及普洱茶籽调和油。“折合下来的话,一斤油卖到了183元。”

让小佐担心的是,就在上周六,王女士还和朋友们一起坐车到食用油生产企业实地参观去了。

“她跟我说,参观后发现人家企业很大,看起来不像是骗人的,所以当场就交了13200元,买了72瓶油准备大干一场。”小佐心疼地说,王女士年近六旬,早年下过岗,每个月的退休金并不高,这一万多元钱对她而言并不是小数目。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士 传销 食用油 光头 下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