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圳将筹建政协文史馆 打造一院一馆一中心

2016年12月28日 17:14 | 作者:吕绍刚 刘远忠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分享到: 

从深圳市政协六届八次常委会议获悉,深圳市将筹建深圳市政协文史馆,打造集收藏、展示、研究、文史编纂、交流、查阅及书画创作、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悉,去年9月份以来,深圳政协组织力量赴全国政协及天津、广西、西安等地方政协调研文史馆建设情况,了解各地的经验做法。目前已完成《关于筹备深圳市政协文史馆的调研报告》,该报告对全国和部分地方政协文史馆建设的经验做法、筹建深圳市政协文史馆的必要性以及深圳政协文史馆的基本构成和职能定位都有详细的阐述。

报告提出,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将由“一院一馆一中心”构成,一院就是深圳市政协书画院,一馆是深圳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厅,一中心指的是政协发展史和深圳口述史研究中心。

目前,深圳市政协书画院藏品和设备近期已做好准备工作,“深圳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厅也已确定专业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布展工作,而继2014年征编《深圳口述史(1980~1992)》取得良好效果基础上,“深圳口述史”第二季征编工作正在推进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的“加快深圳文化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形成的调研报告和相关委员在专题调研协商会上的发言建策获得深圳市政府领导层的肯定,认为深圳政协是在根本上关注文化建设、推进文化发展、重视文化创新,对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存在的问题看得准、分析到位,提出的相关举措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有启发、指导作用。(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政协 政协文史馆 文化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