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宁波网约车资格证昨开考 第一天通过率不到两成

2016年12月29日 11:19 | 作者:王健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黄宗羲是哪个朝代的人?宁波话“老江桥”用普通话怎么说?宁波话“冒得宁客造孽”是什么意思?

看到这些题目,你是不是也懵圈了?昨天上午9点,宁波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首次开考,首批参加考试的121名司机就遇到了这些题目。有些司机都一二十年没有参加过考试了,碰到这样的题目,结果当然有点惨,整体合格率不到两成。

今后,网约车司机都得持证上岗,要当好一名合格的网约车司机可不简单。在阿拉宁波,不懂点当地的人文地理知识,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宁波当过网约车司机。

把大多数司机考懵圈的题目

你能答对几道?

昨天上午10点多,宁波首批参加考试的驾驶员从考场出来,不少人一脸懵圈。试题除了常规的驾驶技巧、交通法规外,在区域科目中,更多考的是宁波的人文地理、方言以及英语。

有人说,自己都一二十年没有参加过考试了,很多知识点早忘光了。这场考试考下来,才知道宁波原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

钱报记者整理了一些区域科目的题目,做做看,你有资格当网约车司机吗?

判断题(语言类)

1、 宁波话“老江桥”用普通话翻译是“灵桥”。( )

2、 宁波话“冒得宁客造孽”,用普通话翻译是“你能再说一遍?”( )

3、 宁波话“香烟冒缺,宁难过”,用普通话翻译是“香烟没有了,买一包”。()

4、 日常用语“Please drive slowly ”中文意思是“请开快点”。( )

5、 日常用语“Sorry,I must stop for petrol”中文意思是“对不起,我的车要加油了。”( )

判断题(人文地理类):

1:范钦是天一阁的创始人( )

2:安庆会馆是我国八大天后宫和七大会馆之一。( )

3:范宅是宁波现存规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明代住宅建筑。( )

4:它(tuō)山堰与郑国渠、灵渠、都江堰合称为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 )

(标准答案:√、×、×、×、√;√、√、√、√)

注:“冒得宁客造孽”的意思是“不要和客人吵架”;“香烟冒缺,宁难过”意思是“不要抽烟,人难过”。“Please drive slowly”,这道题都答错的,义务教育算是白上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宁波 网约 考试 约车 普通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