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年底你遇到的这8个难题答案都有了!事关你的钱包!

2016年12月29日 14: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又到年底,2016年的时光即将清零,那么,年休假、产假、年终奖等等一系列与工作相关的事宜,也会完全“过期清零”吗?今天,央视新闻帮你解答年底遇到的八个难题!

年假没休能明年补吗?能换钱吗?

2016年只剩下3天了,很多人还没来得及休今年的带薪年休假。今年没休,或者没有休完的年休假能在明年补上吗?不休年休假能换工资吗?

按照相关规定,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带薪年休假,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法律并未明确规定补休必须在同一年度进行。用人单位不能以跨年为借口将补休清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所以,没有休年假的职工们不用担心!你今年还没休的年假依然有效!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五条第三款规定:“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因此,如果单位不给补休年假,必须依法支付加班费。

编辑:梁霄

关键词:职工 休假 年休 用人 单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