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首列货运专列“西藏号”启运

2016年12月29日 15:37 | 作者:郑璐 常川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12月28日上午10时28分,随着清脆的列车汽笛,编组35辆、满载1890吨西藏高原矿泉水的货运专列,从拉萨西火车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我区首列“西藏号”班列正式启运。

据了解,此趟西藏高原矿泉水货运专列由青藏铁路公司负责办理开行,目的地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港口站,路途全长4500余公里,历时6天,集安全、快捷、经济、绿色于一体。西藏中兴商贸集团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曹连营介绍,班列开行后,将极大助力“西藏好水”及“西藏净土”产业迈出西藏,同时能够把区外的优秀产品引入到西藏。“它是对接整个南亚陆路大通道的一条贸易型通道,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助力西藏商贸产业的腾飞以及打通西藏物流产业的一个瓶颈。运营成熟后,将陆续增加拉萨往返北京、郑州、广州、成都、兰州等线路。”

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项目物流部总经理刘盛说:“将以这个班列为基础争取打通西藏物流通道,为西藏的经济发展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将来还会进一步延伸从拉萨到全国各地,以及到南亚的路线,全面带动拉萨本地以及转口贸易的发展。”

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行货运专列是贯彻落实“央企入藏”精神,解决西藏矿泉水产品外运成本过高“瓶颈性”制约问题的具体措施和体现。有助于进一步向内地推介西藏名优特产,加快南亚贸易陆路大通道建设,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奠定物流基础。

编辑:韩静

关键词:西藏 货运 专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