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2016年12月29日 15:43 | 作者:张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回顾6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多党合作的美好前景,12月26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纪念成立6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六、七届委员会主委武四海,民建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郭士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秦皇岛市十届委员会主委、副市长王亚洲,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辛卫华,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白焕新,副调研员吴振进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秦皇岛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主持。

民建秦皇岛市委自1956年成立至今,在中共秦皇岛市委和民建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民建中央和民建河北省委确定的目标,在我市不同的历史时期积极发挥着参政党作用,为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献计出力。涌现出了刘淑珍、余振中、韩甦萍、梁佩石等一批受到中央领导人接见的优秀会员,并且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连续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郭士刚在讲话中指出,民建市委充分发挥了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全省和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民建秦皇岛市委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重要会议精神,使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精髓,坚定信念,积极参政议政、协商共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连灵在致辞中对民建秦皇岛市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唐山民建与秦皇岛民建地域相临、渊源深厚,王主委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民建继续相互支持帮助,共同为完成民建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不懈努力。

孙立军代表秦皇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全市438名民建会员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孙立军首先回顾了民建市委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创造的辉煌历史,并就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做出新的部署,她要求,要坚持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优势和特色,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会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建言;大力整合会内资源,引导企业家会员更多地担负起社会责任,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的发展战略,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为纪念民建秦皇岛市委成立60周年,民建市委评选出5个先进集体和60名优秀会员。会上,武四海、郭士刚、王亚洲等领导同志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目前,我会1956年入会的老会员共有6人。会上,武四海同志为会龄60年的老会员代表88岁的刘淑珍老人颁发了纪念品。

会上,周健代表优秀会员发言,他表达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秦皇岛民建60年华诞之际的激动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前行,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白焕新同志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发言,他对民建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充分发挥民建自身特色优势,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不断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四是继承和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的高素质参政党。

会后,与会的领导和民建会员共同观看了纪念民建秦皇岛市委成立六十周年视频短片。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