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赵克志:共同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2016年12月30日 08:46 | 作者:赵克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个时期来,河北省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去产能,积极培育新动能;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民生改善和灾后重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正一步步在河北落地落实,全省呈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不断净化的新局面,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新风貌。

实干成就梦想。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新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共同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2016年来,河北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发区建设等组织开展的“解剖麻雀”式重点调研,视角新颖、内容翔实、事例鲜活、剖析深刻,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河北省委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值得学习借鉴。

推动改革发展,需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地推动创新,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协同发展、结构调整、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作者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赵克志 中国梦 改革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