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微信赌博群:一夜上万输赢 庄家十有八九作弊

2016年12月30日 09:29 |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在圈内,一种叫作“鲨鱼群”的赌博群让很多玩家防不胜防。在赌博群中,并非所有庄家都会遵守游戏规则,一些占据主动权的庄家不会兑付账户金额,甚至卷款跑路,这样的赌群就是“鲨鱼群”。

一名玩家雷子(化名)告诉记者,鲨鱼群都是进行账户充值的,群内正常运行一段时间,等到账面总分累积较多时,庄家会直接封盘跑路。“你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根本找不到。”他称,几天之后,这些庄家换掉头像,重新开群。

不仅如此,一些所谓有信誉的赌博群也不是完全诚信。一名为赌博群内的财务告诉他,庄家会安排多个小号,在群里押注,但押下去的全是假分,目的就是吸引小玩家们跟注。“虽然面上看,来赌博的人都是有赢有输,群里赌博的人就没有不输钱的”。

连环套拉人定期清群

在暗访中,一名专业卖家告诉记者,他还在朋友圈中看到有人兜售游戏中的超强版假人当“托儿”。这些自动的托儿会根据事先设置自己下注,并在余额见底时喊“查”(即充值),在余额达到一定数量后喊“回”(即提现),行为与真人相似,以在群中制造人气。“让一些不那么火的群给人一种错觉,带动氛围,吸引更多玩家下注”。而在群中,还有第三种身份的人“拉手”。记者了解到,在一些群中,一些玩家还靠帮助庄家拉人挣钱。在圈内,这种职业中介被称为拉手,玩家是他们抢夺的对象。

此外,每个群中都有专业的人进行维护,不仅保持群内活动节奏和活跃气氛,也同时保持群内的玩家不被其他群拉走。“庄家经常会在群内安插几个眼线,装作比较活跃的普通玩家。一般情况下,潜伏在群内拉人的拉手会选择群中的活跃玩家‘挖墙脚’。一旦这些眼线遇到了拉手,就会告诉庄家,然后把拉手踢出群去。”一名资深玩家告诉记者,“日常维护”是每个有规模的赌博群都需要的,否则根本难以维持。“像是一些不活跃的玩家,庄家也会进行定期清理”。

微信回应

涉赌博账号将被封号

对于微信群内的赌博行为,微信团队表示,称有部分用户利用微信群聊功能进行赌博行为,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微信团队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进行坚决处理:对于涉赌博违规群,将进行限制该群功能使用的处理。对于涉赌博违规账号,将根据违规程度按照阶梯性处罚原则进行限制功能、账号封停处罚。暗访之后,记者将几个涉嫌赌博的微信群举报至微信团队。

律师说法

对庄家玩家都应加大处罚

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表示,微信赌博的情况日益严重,值得警方加大打击力度。他称,微信赌局不分地点,一旦出现,公安很难按照属地管理立案。加之网络平台的虚拟性,庄家和参与者来自全国各地,赌博方式和赌资支付都极具隐蔽性,打击这样的赌博行为存在一定难度。对于微信赌博,一些从技术方面的遏制往往只解决表面问题,难以彻底根治。无论参与者还是围观者都应积极向执法部门反映,只有上升到全民运动才能从根本上遏制。

编辑:周佳佳

<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