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用辞海精神打造传世精品

2016年12月30日 12:49 | 作者:殷建光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大辞海》出版暨《辞海》第一版面世80周年,并向为这两项重大文化工程付出大量心血的广大专家学者及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12月29日新华社)

W020161230410352745020

《大辞海》《辞海》的出版是我们新时期的重大文化工程成果,必然成为传世精品,我们搞文化工程建设,就要打造出这样的传世精品,因为只有传世精品才能树立文化自信,才能支撑起我们的中华文化大厦,才能成为世界文化宝库的丰碑。

打造传世精品需要弘扬“一丝不苟、字斟句酌、作风严谨”的辞海精神,这种辞海精神是我们进行文化工程建设的宝贵精神,弘扬这种辞海精神,才能让我们的文化工程精彩灿烂,硕果累累。

一丝不苟,就是不能有任何疏忽,任何马虎,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认真是打造传世精品的基础,唯有一丝不苟,才能丝丝入里,科学严密,精炼精粹。

字斟句酌,就是要对每一个字,每一个细节精雕细刻,用工匠精神去做好每一点工作,工匠精神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文化工程中十分重要,唯有弘扬工匠精神,才能让我们的文化工程成为精品工程,才能让传世精品横空出世。

作风严谨,就是要对每一个工作内容,工作环节,都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从思想上,从内容上,从语言上,从科学上,等等,都必须严谨,不能有任何放纵,任何侥幸,必须坚持严格标准,科学态度。

辞海精神打造《大辞海》《辞海》,辞海精神打造传世精品,我们搞文化工程,我们从事文化工作,必须弘扬辞海精神,践行辞海精神,辞海精神是打造传世精品的强大支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精神 辞海 精品 传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