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西宁市城中区政协:30年履职脚步坚定足印清晰

2016年12月30日 13:52 |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为维护社会稳定尽职尽责

在政协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历届政协都能够充分发挥各族各界人士、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通过座谈会、走访、约谈、组织委员调研等形式,加强与委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供发表见解、表达意愿的渠道。以社会稳定为己任、发挥委员维护稳定、增进团结方面的特殊作用。特别是民族宗教界的委员,以大局为重,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以自身的特殊身份和优势,帮助党委、政府做了大量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稳定的工作,使一些一触即发的民事纠纷、邻里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活动,反对邪教和宗教极端势力,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尽了政协组织应尽之责。

助力民生更加有所作为

自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将引导广大委员参加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开展的扶贫济困、联点帮扶、爱心捐助等社会公益事业作为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近几年来,政协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通过建立“爱心基金”,开展“搭爱心桥梁,助骄子圆梦”、“送卫生送文化下乡”等主题活动,协同民建、九三等民主党派城中支部(社)、城中区工商联,为玉树、雅安地震灾区、城中区内困难家庭、贫困学生、鳏寡孤独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募集到捐款近369.5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20个。委员个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人数也超过委员总人数的半数,捐款总额达到1658万元。充分展现了政协组织和委员“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履职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