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3000余件精品齐聚工美博物馆新馆

2016年12月30日 13:57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12月21日,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新馆全新打造升级后,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正式敞开大门。

据了解,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创建于1987年,隶属于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第一家由企业创建的专业性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创了企业办博物馆的先河。

新馆馆藏有历代工艺美术珍精品3000余件,上起三代,下扩至今,许多作品曾长期陈列在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贵宾厅。在20多类馆藏品中,尤以北京近现代传统工艺美术“四大名旦”牙雕、玉器、景泰蓝、雕漆为主,其材质、价值、工艺技巧、艺术品位均代表了国内同行业的最高水平,许多藏品均为首次面世。除了惊世骇俗的大师名作以外,更可以目睹北京工美集团“国礼造办处”的风采。鼎盛中华、九龙浴佛、九州欢腾、奥运徽宝、奥运奖牌、世博徽宝、园博徽宝、APEC国礼、和平尊等。将成为广大观众了解北京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同时,在古代工艺技法正在慢慢失传的今天,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新馆还聘请了28位国内顶级工艺美术大师,承担起研究、整理工艺遗产的工作。据悉,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开馆之际,同期举办著名旅法画家张值的六分彩《西藏圣景图》作品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工美博物馆新馆 历代工艺美术珍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