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民主党派人事变动有哪些?

2016年12月30日 14:30 | 作者:韩金伟 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人事变动,向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民主党派成员的人事变动,也一向是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关注的焦点。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的第二年。无论是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层面,还是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领导层面,还是党外人士任实职方面,一大批民主党派成员的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今天,小编就带您一起梳理一下2016年民主党派中央层面的人事变动。

注:按党派顺序排序。

民革中央

李惠东当选民革中央副主席

12月17日至19日召开的民革十二届五中全会上,一项人事变动引起广大民革党员关注。

12月18日,在民革十二届五中全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李惠东同志当选为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何丕洁辞去民革中央副主席、常委、委员职务。

从加入民革到成为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用了20年。1962年9月出生的李惠东,是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1996年2月,时任山东矿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的李惠东,加入民革。1997年12月至2005年2月,拥有博士学位的李惠东先后担任泰安市市长助理、副市长,得以在政府部门一展才华。期间,李惠东1998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0年获中国高校发明二等奖1项,1999年还被评为全国科技兴市先进个人。

2005年2月,李惠东从山东泰安来到位于北京市东皇城根南街84号的民革中央机关,任民革中央副秘书长。2005年2月至2008年11月,李惠东先后任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2008年11月至2016年7月,李惠东兼任民革中央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

2010年11月,李惠东在《团结报》发表题为“加强机关建设服务参政议政” 的文章指出,加强机关建设不仅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能否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关键和保障。可以说,机关建设的如何,直接影响着参政党履职水平的高低,影响着党派的形象和工作的全局。

从政府部门到民主党派机关,从副秘书长到调研部部长再到秘书长,李惠东对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也在不断丰富和深化。

特别要说的是,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博士生,李惠东一直得到母校的关注——就在李惠东当选民革中央副主席的第二天,北京科技大学校友网上,就第一时间刊发了这条消息。

编辑:韩静

关键词:副主席 中央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