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联合党校联合办”中央社院如何用好党派资源?

2016年12月30日 14:35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28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三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共中央赋予社院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职能,研究新时期“联合党校”的新内涵以及如何实现“联合党校联合办”,搭建中央社院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对话沟通平台。潘岳介绍了中央社院2016年工作情况,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对相关工作进行评议,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联合党校联合办”作了发言。

严隽琪表示,新形势下,中央社院要履行好职能,更需要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独特优势,研究“联合党校”的新内涵,理顺合作办学的工作机制,特别要发挥院务咨询委员会的作用,用好党派资源、创新工作理念、推进开门办学、加快改革发展。

严隽琪提出要求,要主动沟通谋划,将民主党派的培训需求纳入中央社院的培训计划,加强对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支持力度;结合中央社院建设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的有利形势,同民主党派联合设置课题,促进资源互惠流动,加强民主党派与中央社院在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做实院务咨询委员会,将院务咨询委员会打造成咨询调研的工作平台,建立专门的意见反馈渠道,形成积极高效的工作机制。

潘岳表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俞正声主席重要指示,发挥好中央赋予社院的“联合党校、教培主阵地、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三大职能,是中央社院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党校”凸显了社院的政治学院性质,“联合”体现了统一战线的鲜明特色。

据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于2003年成立,主要由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社院等部门负责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领导兼任。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央社 联合党校联合办 副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