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湖州、扬州两地基层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2016年12月30日 15:39 | 作者:柴利平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民建扬州市广陵区总支主委黄红兴带领总支20余名会员来湖州与友好共建支部菰城支部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考察活动。民建扬州市委副主委黄锦山、副调研员徐跃等应邀全程参加了活动。

两地会员在湖州举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民建湖州市委会主委金凯和副主委裴兰顺出席了会议。会上,金凯主委和黄锦山副主委就民主党派如何在新时期履职、基层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交流探讨。在座谈交流中,两位领导不约而同表示,今后两地基层组织应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基础,积极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开展交叉服务、共同发展。菰城支部主委柴利平、扬州广陵总支主委黄红兴分别介绍了各自基层组织今年以来的组织建设活动,就各自对支部活动的认识、活动的特色、开展的形式、内容的创新等方面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黄红兴主委还特别赠送了一幅由扬州知名画家丁宏先生专门创作的国画——“岁朝清供”,希望两支部的友谊长存。

应扬州民建的要求,此次考察活动以参观特色小镇为重点,故精心安排参观了湖州蜜月小镇一期民国影视城项目、安吉“两山”创客小镇等特色小镇,并在安吉参观了美丽乡村——天荒坪镇余村。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对安吉县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建设以及发展做了详细了解,对余村如何把环境资源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实践作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参观考察,大家一致认为湖州因地制宜,准确把握产业定位;科学规划,集聚创新优势资源;对三位一体,推进“产、城、人”有机融合等先进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双方会员表示未来将结合本地实际,在城市建设理念、路径、机制、政策等方面找好切入点,共同探讨、合力研究,力争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支部建设共谋发展。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湖州 扬州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