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熊孩子”用父亲手机玩游戏 3天花掉1万多元

2016年12月30日 16:01 | 作者:朱炎皇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教你一招

给手机设置指纹识别

关闭APP内购买项目

家有“熊孩子”,经常拿你的手机乱玩乱按,一不小心按到了APP内购从而被扣钱,怎么办?在一家IT公司上班的李先生使用苹果6手机,这款手机有一项指纹识别功能。开启指纹识别以后,如果要使用这台手机,那么就必须有正确的指纹才能解锁。

李先生介绍说,首先在苹果手机桌面上打开“设置”图标,点击进入列表里的“Touch ID 与密码”;然后在打开的页面输入当前的解锁密码,点击“添加指纹”选项,再在打开的界面,将手指放在菜单按钮上,重复进行扫描;点击“继续”按钮,在打开的页面再调整手指的姿势扫描手指边缘。扫描成功后,即成功添加指纹。他说:“手机支付同样可以设置指纹识别。现在不少智能手机都有这个功能,可以防止孩子误操作。”

360安全专家也给出了一个防止小孩在IOS系统的APP里消费的小技巧:可以打开“设置”,在“设置”中找到“通用”;在“通用”列表中找到“访问限制”功能,这里需要设置一个4位数的用于“访问限制”的密码;打开“访问限制”以后,在栏目下方找到“APP内购买项目”选项,点击关闭开关就可以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手机 孩子 游戏 自控 辛苦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