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京一“识货小偷”入室行窃 专拣大牌包包和手表

2016年12月30日 17:05 | 作者: 陈菲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宁公宣

岁末年初,居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户外活动增多,以及外出务工人员的回流,给社会治安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通过对历年年底发生的侵财性案件分析,南京警方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案例,提醒广大市民:要树立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以免财物遭损。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今的小偷,并不只对现金、首饰感兴趣,小偷也越来越识货、懂货,名牌包包、手表,甚至高档摩托车,都是他们的下手目标。

一觉睡醒桌上的手机不见了

在所有的入室盗窃案中,警方发现小偷最爱偷的就是手机,因为手机体积小且价格不菲,而且还容易出手,所以在所有物品中小偷第一个就会选择偷手机。

市民张先生在11月4日就遭遇了入室盗窃,而且还是在白天。中午阳光明媚,张先生在书房看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他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4点。张先生发现自己桌上的手机不见了,连带着在客厅里充电的iPad也一起不翼而飞。在家中仔细寻找后张先生什么都没有发现,这才怀疑是有贼光顾了自己家,立即向秦淮公安分局报案。

民警立即调取了小区监控,很快就发现一可疑男子曾于当天在张先生家附近转悠,在中午12点半左右进入了张先生家的楼层,中午1点不到出了小区,监控里拍到男子手中拿着张先生的iPad。

张先生这才知道自己家的门被小偷给撬了,而且小偷的技术还很高,撬了锁后门锁还是完好的。

目前,办案民警已经根据监控追踪抓到该起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小偷 摩托车 先生 探亲 社会治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