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PMI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 经济增长趋稳态势明确

2017年01月01日 16: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2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9.6%,连续6个月上升,攀升至近年来的高点。同时,反映运输成本上涨的企业比重连续5个月上升,企业经营成本压力不断加大,利润空间受到一定挤压。

根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调查,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成本增加较多,加之环保力度加大,企业生产硬约束增强,增速趋于减缓。

从PMI指数来看,大型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回落,直接表现为生产指数有所下降;中型企业主要是订单回落;小型企业主要是从业人员减少。

陈中涛说,12月生产指数为53.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是PMI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主要是受年底企业生产活动的影响。

未来经济增长走势平稳

张立群认为,12月新订单指数保持平稳,产成品库存指数继续下降,购进价格指数提高,表明市场需求对生产的拉动力度不减。综合研判,未来经济增长走势平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12月份,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稳定在54%以上,非制造业经济稳健向好的运行态势未变。建筑业新订单指数创出年内新高,预示投资需求将继续释放,经济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蔡进认为,从2016年PMI表现来看,经济下行压力趋向减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基本态势,为2017年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要进一步巩固经济趋稳基础,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重提高微观经济活力,改善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完)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PMI 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 经济增长

更多

更多